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赴淮北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升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26日,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食品加工实验室主任孙永康及专业教师张齐一行,赴淮北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调研期间,杜传来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淮北顶大调味品有限公司(中原辣妈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鲜满多食品有限公司和淮北徽香昱原早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并与企业就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讨论。调研之后,杜传来代表学院分别与安徽中原辣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玲、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连广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和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与中原辣妈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淮北市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先后被授予“全国首家省级食品专业经济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园区企业总数近200家,涉及焙烤类、软饮料类、肉制品深加工、粮油深加工、服务配套等五大精良产业集群。淮北顶大调味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玲是“李记辣酱”第七代传承人,淮北市创业带头人、三八红旗手,公司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淮北市科技局、农业局、濉溪开发区重点扶持企业。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连广任安徽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安徽省工商企业合作交流商会副会长、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先后荣获“中国餐饮 30 年杰出人物”、“中国餐饮企业家精准扶贫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公司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 “安徽省食品行业科技创新企业”、“安徽省十佳优秀品牌企业”等荣誉。

此次产学研合作调研,是食品工程学院主动对接服务皖北农产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努力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和合作企业的一次积极行动,为下一步尝试实施专业教师分团队分方向受聘并入驻企业、合作开展企业委托项目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