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滁州经开区“四送一服”科技要素对接会暨安徽科技学院与滁州经开区食品企业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4月22日下午,在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滁州经开区“四送一服”科技要素对接会暨安徽科技学院与滁州经开区食品企业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我校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院长詹秋文、特色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李先保及彭钢、马菲菲两位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对接会及签约仪式。滁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张正强、滁州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卢少悟、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潘金钟、滁州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钊以及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东鹏饮料有限公司、安徽巧妈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雅客食品(滁州)有限公司的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潘金钟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首先由滁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张正强传达“四送一服”集中活动月精神,重点介绍了“四送一服”平台的使用,他希望地方和高校加强合作,聚焦政策落地、要素畅通、产业发展和企业诉求,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滁州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卢少悟代表市科技局发言,他强调产学研合作需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精准合作对接,把成果产业化作为合作的目标,同时也解读了市科技奖补等相关政策。

会上,杜传来院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及企业安排此次产学研对接会,杜传来首先介绍了食品工程学院在专业特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省部级以上课题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其次重点介绍了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方向的研究团队。最后指出从科研平台的建设、科技成果的开发、技术难题的攻关、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院长詹秋文代表省“四送一服”第八工作组第四组组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真正落地做实,未来结出硕果,承诺通过“四送一服”平台向省市政府反映企业的需求、意见和建议。

随后,座谈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的需求,以便更好的进行精准对接合作。

最后,杜传来分别与安徽盼盼食品公司、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东鹏饮料有限公司、安徽巧妈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雅客食品(滁州)有限公司的代表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