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国际学术研讨会

5月21-23日,由江南大学、南京晓庄学院以及江苏省冷链学会主办的第五届“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科技创新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以及冷链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汇聚该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为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及冷链行业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我院食品工程学院杜传来院长、李先保教授、杨剑婷副教授和杨丽萍博士应邀参会。

我院青年教师杨丽萍博士以“不同采收期马铃薯淀粉物化性质及精细结构研究”为题作了报告,针对我国马铃薯主食化战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出通过控制采收期调控马铃薯全粉及淀粉性质的新思路,揭示了淀粉精细结构对淀粉功能特性的影响规律,为获取高品质马铃薯全粉以开发主食产品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

杜传来应邀担任本届大会分会场主持,对每位报告人的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报告专家颁发了证书,并向参会者宣传介绍了学校和学院。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青年教师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增进了与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了我校在食品相关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院的学科建设水平提升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