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立大会暨徽派食品创新科技论坛

4月14日下午,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以及江苏省、湖北省、广东省、上海市等兄弟省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负责人莅临指导和祝贺,安徽省内十几所设有食品类专业的高校及青松食品、洽洽食品等优秀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我校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教授、李先保教授、李景军教授、杨剑婷副教授、彭钢博士等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陈从贵教授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章程》、《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会员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杜传来当选为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李景军、杨剑婷当选理事。

成立大会之后随即举行徽派食品创新科技论坛,中国工程院吴清平院士、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成立不仅可以加强食品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与相关学术团体间的合作,提供咨询服务,促进食品工业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发展,还能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食品科技基本知识,推动安徽省特色食品的生产、加工、保藏及流通等方面的技术革新,为安徽省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