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应邀出席食品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5月20日,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潘迎捷应邀到访食品工程学院并出席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的食品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处长俞浩、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研究生处处副处长靳二辉、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院长杜传来、党委副书记王广良、副院长翟立公以及食品工程学院各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主持。

研讨会上,付光玺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对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学科专业建设表示感谢。潘迎捷就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和挑战、中国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和挑战以及长三角食品产业的发展和挑战等方面做了“新形势下食品学科的发展与挑战”的报告。随后,俞浩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和改革工作思路及举措,李同杰介绍了学校科研基础优势及长三角功能农业联盟情况,靳二辉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工作思路及举措。

随后,杜传来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现状、取得的成绩、工作思路以及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学科建设水平是高校学术地位、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也是高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学科优势,彰显学科特色,不断提升学院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推动学院事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