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为检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把控学位论文质量。4月11日,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会由答辩组长、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杜先锋主持,答辩委员由上海丰原普乐思食品有限公司余诗庆高级工程师、食品工程学院李先保教授、翟立公副教授和杨剑婷副教授组成,答辩秘书由彭钢博士担任,部分导师和2021届全体硕士生研究生参加答辩会。

根据预答辩程序,22名硕士研究生依次向预答辩专家组汇报了学位论文,他们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意义、实验方案、结果与分析、主要结论、创新点、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老师本着高要求、严把控的学术精神对同学们的学位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首先,肯定了他们完成学位论文所做出的努力。其次,重点指出了他们在论文格式、英文翻译、论文题目、论文框架、前后逻辑性、创新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师生间对毕业论文进行了深度探讨。通过此次预答辩,对进一步修正研究生毕业论文提供了诸多帮助,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毕业答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