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聆听“基于核酸分析原理的食品安全检测及生物诊断应用研究”主题学术报告

4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的陈伟教授受邀来我校于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基于核酸分析原理的食品安全检测及生物诊断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食品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聆听本次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翟立公主持。

 

报告会上,陈伟就自身研究方向,结合分子生物学内容向与会成员关于核酸分析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PCR技术的优势和痛点、FpColorimetricstrip三种技术对比分析,陈伟教授通过对分子扩增技术与侧向层析技术肉类掺假快速检测、分子扩增技术与侧向层析入狱参加多组分同时检测以及分子扩增技术与侧向层析技术的微生物快速检测三个方面,全方位探讨试纸条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法和新理论的研究与重要性!

 

会后,陈伟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详细解答了学生自身在学术方面存在的疑惑。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研究上的心得收获。此次报告会中,陈伟与现场师生进行多方面交流探讨,拓展了与会人员的相关理论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认知,拓展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使同学们清晰了发展方向。(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