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工作 >> 正文

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6月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海波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主要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成立背景、工人运动、万里长征、抗日战争、重庆谈判、三大战役。

接着,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宏庆以“学习党史,展望未来”为主题讲述两大方面内容,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二是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艰辛历程。

作为今天的共产党人,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提高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通过本次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汲取了党史中的许多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坚定了大家知党、爱党、敬党、忠党的信念。(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