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工作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21年6月6日,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21届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参加本次答辩的硕士研究生有21位,共分为两组,第一组答辩委员由合肥工业大学李兴江教授、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刘超研究员、我院院长杜传来教授、李景军研究员、副院长翟立公副教授组成,第二组答辩委员由安徽农业大学熊国远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张存政研究员、我院李先保教授、丁志刚副教授、杨剑婷副教授组成。

两答辩组分别分别由杜传来院长和李先保教授主持,并分别推选李兴江教授和熊国远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青年教师彭钢和胡鹏丽分别担任第一组和第二组答辩秘书。

正式答辩开始前,答辩委员会主席对学位论文答辩评价标准和答辩流程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对答辩提出了相关要求。申请答辩的研究生按顺序依次陈述自己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意义、实验方案、结果与分析、主要结论、创新点及不足、应用前景分析、实践研究成果等内容,并回答了答辩委员会的提问,答辩专家还就学生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及有关的学术问题与答辩学生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同意本次答辩的21位学生通过答辩。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组织有序,安排合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广大研究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得到了一次较好的科研汇报训练,为今后工作及学习提供了帮助,同时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高。(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