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食品工程学院在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获得荣誉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食品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食品工程学院教职工合唱团由26名教职工组成,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担任指挥,辅导员吴玘担任领唱,演唱的曲目为《唱支山歌给党听》。虽然从合唱团的人数上存在明显劣势,但合唱团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激情满怀,深情歌唱,铿锵有力,唱出了气势,唱出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获得了评委的好评,在全校21支合唱团中名列第7,荣获三等奖,取得了可喜成绩。

从校工会4月份下发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教职工合唱比赛通知以来,在分工会主席张献领的倾力组织下,学院党政班长成员和广大教职工一道克服困难,挤出时间,每天下午坚持积极参加排练。尤其值得敬佩的是,3位年轻女教师克服怀有身孕、行动不便的困难,仍坚持参加排练,教室、学院会议室、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地方都留下了合唱团成员辛苦排练的身影。付光玺带领大家一起分析《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创作背景,引领大家感悟词曲作者希望通过歌声表达出的对共产党带领广大劳苦群众推翻三座大山、翻身得解放的一片深情和对旧社会的愤怒,吴玘一遍遍地给大家纠正指导。在了解歌曲创作背景和意境的基础上,经反复排练,合唱团成员对歌曲的情感表达和旋律变化的把握越来越准。

本次唱红歌活动是由学校工会组织的一项集体活动,是学党史见行动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比赛中,食品工程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唱出了责任与担当,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充分展示了食品工程学院团结向上、勇往直前的良好精神风貌。

赛后,全体合唱成员仍然沉浸在唱红歌所带来的激情和喜悦之中,大家一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合影留念。(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