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6月1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采取线下集中和线上自学的方式,按时收看并认真学习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网络公开课。

课上,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全面系统地观看了相关教授的教学视频,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明晰了“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精神实质。

两个小时的学习,激发了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的强烈愿望。整个学习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边看边做笔记,学习效果良好。

在观看完视频后的交流讨论中,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付出的极大牺牲和建立的卓越功勋,深刻理解了 革命胜利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流血牺牲换来的,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彰显的伟大品格,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教学中去,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学子的职责所在,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时代命脉,努力把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