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工作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感恩父爱”主题活动

为了纪念和弘扬父亲节的文化和情感,让同学们感受巍峨的父爱,感恩辛劳的父亲。食品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于6月20日举办“感恩父爱”主题活动。

也许是因为父亲太严厉,也许是因为父亲太忙碌,也许是因为父亲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关怀与爱,所以很多子女在长大后和父亲之间渐渐地疏离了。但是,这绝对不是大家忽略父爱的理由。特借着父亲节的契机,让我们以评论留言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感恩与爱。

本次活动使用易班APP线上推出轻应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我想对爸爸说”的平台,同时在线下申请PU学时,同学们自行签到。在轻应用中我们可以看到父亲节的由来,习俗以及父爱的意义等,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拉进了与父亲之间的联系。父亲的爱,不华丽,不张扬,甚至让人身在其中而不自知。父亲以沉默的奉献为孩子撑起无忧的天空,以坚定的背影教给孩子勇气与担当,以结实稳固的臂弯为孩子保驾护航……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本次活动,用自身行动表达出对父亲的爱。随着我们的成长,父亲会慢慢变老,不再是我们的英雄。甚或有时,老去的父亲显得迟钝、守旧,不再是令我们满意的“军师”,不再是让我们敬仰的榜样。但是,终于有一天我们长大到足够成熟,成熟到可以理解父亲深沉的爱,成熟到珍视和怀念父亲的巴掌与责骂,我们却悲哀地发现“子欲养而亲不待”……父亲的爱是静默的,就像一口深深的古井,看似平寂,却极深沉。父亲的爱总在被忽略后才又咀嚼回味……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关注父爱,也让大家明白父爱的意义并表达出最想对父亲说的话。父爱是一种精神,使我们泪流满面;父爱是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倍增;父爱是一种人格,带我们信步人生。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就会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个细节里找到那深深的父爱。(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