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情团讯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浓浓敬老情,衣旧暖人心”军训服捐赠活动

“这些衣服在我们干农活的时候非常实用。”山后街村民李有福这样说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10月17日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等十六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山后街村开展军训服捐赠和发放活动,并进行反诈骗知识普及宣传,利用当天时间对山后村贫困、独居、空巢等需要照顾的老人进行实际帮助。

本次军训服捐赠活动在与山后街村党支部书记左培春协商后,以围绕“浓浓敬老情,衣旧暖人心”的主题全面展开,经过前期活动策划、新生军训期间宣传动员以及军训后再次组织线下募捐,共获募捐军训服装240余件,募捐的衣物全部赠送到山后街村的村民手中。

捐赠活动开始时,左培春关于本次捐赠活动向受捐群众发表讲话。左培春在发言中首先对食品工程学院对山后街村老百姓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受捐村民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

随后,食品工程学院宣传部负责人余海龙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诈骗案例和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分析讲解。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将提前制作的防诈骗宣传传单分发给参与宣讲活动的村民。宣讲结束后,王国华大爷称赞道:“宣讲内容很实在,是下了功夫的。”此次防诈骗宣传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了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在左培春书记的统一组织下,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认真协助发放军训服装。村民们在组织下按照码数大小分批次领取,并现场试穿。对存在个别服装大小不合适的村民,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协调,收集村民们的服装码数且根据大小进行集中调换。对于还有其他需求的村民,志愿者们将募捐的其他类型衣物分类叠放之后再次分发到他们手中。领取到服装的村民十分高兴,左培春书记再次对食品工程学院表示感谢。

捐赠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左培春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当地村民家中进行探望。对于部分老人年迈,腿脚不便,志愿者们主动为他们打扫庭院、整理杂物,庭前屋后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互相配合,充分体现了食院学子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肯定和赞许。

本次活动在有效发挥志愿者积极性的同时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提供了帮助,为他们的生活解决了实际问题。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体现了食院学子的优良作风,为学校的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以后志愿服务的开展和落实积累了宝贵经验。(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