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情团讯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党团结合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3月5日下午,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牵头,联合粮食工程与营养专业学生党支部、院团委前往凤阳县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合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宏庆、研究生秘书彭钢、团委书记赵传磊参加本次活动。

满怀着期待,同学们准时到达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同学们3-5人一组,走在公园的各个地方捡垃圾、除草、劝止游客切勿向花草草坪踩踏、帮助游客拍照以及指路等志愿服务工作;游客看到我们有时感到疑惑,更多的是投以赞许的目光,我们在做志愿的时候,心里也感到暖洋洋的。

顺着皇城南北两段城墙,能看见成片的花海,紫薇园、月季园、牡丹园、海棠园等等,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给大家带来一份清洁,同时也开阔了眼界。当然也给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不乱扔垃圾,不踩踏花草,遵守公园制度。不知不觉我们志愿直至落日余晖,带着不舍和满足感,即将走向返程。

桑宏庆说学习雷锋不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同学们应时时刻刻有帮助他人的意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