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为充分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育人作用,引导大学生奋发有为、自觉成才。4月14日,食品工程学院“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于新知楼B202教室顺利举办。食品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受邀出席本次比赛。

赛前,开金苗做了动员讲话,对比赛的举办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选手们紧紧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演讲主题,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 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说自强、谈励志、话感恩。既有娓娓动听的讲述和充满深情的表白,也有激昂慷慨的陈词和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有感人肺腑的人间真情,也有动人心魄的壮志豪情。既有关于自立自强的个人感悟,也有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宏图大志。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或身边的一个个自立自强的动人事迹,表达了励志成才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表达了我校大学生奋发图强的坚强决心和努力报效祖国的情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四名。

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了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崇高信念。(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