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提高自身心理素质,食品工程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在五月围绕心理健康组织开展了多样化、富含心理教育元素的校园系列活动,例如母亲节送祝福、举办心理剧大赛、观看心理励志电影、组织学生参与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

5月12日母亲节活动当天,院心联沿用展板宣传的方式,呼吁同学们在心愿便利贴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并且打电话给母亲送上最真挚的问候。

5月19日在新知楼110举办了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届心理剧大赛,各个团队大展拳脚,演绎了或构思新奇,或情感真挚,或风趣幽默的心理剧。每个团队都把各自对心理的理解展现到心理剧中,引发学生的共鸣和思考。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181班的心理剧《心声》入围校级心理剧大赛,并在25日举行的安徽科技学院心理剧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5月21日晚上7点于求a102开展观影活动,此次观看影片为《美丽心灵》,本片改编约翰·纳什的真人故事,故事真实感人,发人深思。为了让大家认真思考,观影结束后,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在大家不同见解的交织中,更加深了对影片的理解。

此外,学院还组织人员参与了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关爱自我,感悟生命意义》专题讲座,讲座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让同学更加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

“5.25——我爱我”,学院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对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自我调节能力起到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