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育人和导向功能,加强对受资助学生感恩和励志教育,深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根据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安排部署,5月19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于求知楼B104举办“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特邀食品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吴玘现场指导,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负责人张珺琪,院学生会实践拓展部负责人胡海骏,院学生会学习发展部负责人宋继博,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王熔山担任比赛评委。

演讲比赛以“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为主题,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身对助困体系的理解,对助困举措的感怀,对党和国家资助的感恩,对受助后自立自强的励志故事的颂扬,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言之有物,抒发真情实感,诠释了对国家助学政策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奋发向上、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决心!四位评委结合参赛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台风仪表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此次比赛,是我院推进资助宣传政策的进一步体现,既让更多学生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也锻炼了参赛同学的口头表达能力与舞台表现力等。食品工程学院下阶段将会寻找更多契机来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获得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让学院的资助育人理念深入全院师生心中。(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