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 “点燃心灯 关爱成长”宿舍走访活动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给予学生关心关爱,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切实做好定期观察访谈工作。5月19日晚,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点燃心灯 关爱成才”主题宿舍走访活动。本次活动由食品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侯成龙和心理委员联合会负责人项畅带领心联成员到访班级各寝室与同学交流畅谈。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发现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主要集中于“情绪低落,容易郁郁寡欢”,“人际关系苦恼”,“感情的冲突激化”三大方面,走访人员就以上问题对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询问,详细记录了同学们对于心理情绪问题的反馈,并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走访人员对期末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进行了相应了解,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心健康,积极参加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同学们积极配合,并表示会针对自身情况对期末进行规划,调整心态,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水平,使自身得到全面的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及时掌握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效解决同学们的思想困惑,帮助同学们提升身心素质,向同学们传递了以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看待问题的观点,营造乐观向上的学习氛围。(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