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活动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以“与心灵相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级自行组织。

各班级紧扣“与心灵相约”主题,积极开展了心理健康宣讲、心理观影、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其中,食安192班集体观看了以亲情为主题的动漫电影《给小桃的信》,在影片结束过后,同学们被主人公小桃的故事所感染,不由地分享了自己对于亲情的理解与看法。同时,其他班级开展了一些具有趣味性的心理活动,将“时间”“健康”“爱情”等关键词作为拍卖品进行拍卖,以此新颖的方式来引导同学们的去积极地发表自己的认识与想法,活跃了班级气氛,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使心理健康理念得以传递。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给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