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助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关于“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会议

5月20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关于“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会议,毕业班资助委员和所有在校期间办理过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主持。

会议伊始,开金苗简单介绍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信息。首先,他说明助学贷款的宽限政策及要求借款学生毕业后3年内(含毕业当年)可以不还本金,只需按期支付利息,3年后需分期偿还本金加利息。随后,开金苗说明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办理,他强调所有毕业生必须办理毕业确认,否则不予办理离校手续。随后,他重点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的传统美德,所有贷款的毕业生必须诚实守信,按照贷款合同规定的日期按时还款。最后,开金苗说明延期还款是有一定条件限制,只有继续攻读学位的毕业生才可以申请。同时他也介绍了贷款违约的惩罚政策和违约的严重性,并列举了几个例子,督促毕业生按时还款。

本次会议让所有办理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更加详细、清晰地了解到毕业时该如何办理相应的手续以及随后的还款事宜,避免出现差错。同时也推动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完成。(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