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朋辈引导之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5月25日晚,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深入19级学生宿舍开展朋辈引导之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党员一一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活动主要以问答形式展开,提问环节中,19级学生更多的关注点在于怎么选择学校、专硕和学硕的区别、专业课程参考科目以及书籍怎么选择、对于大二的学生什么时候是最佳备考时间段、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怎样才能更好的做到与考研结合、对于数学备考的方法等,学生党员就提问的问题依次结合自己备考的实际进行解答并给出建议。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王雪梅在交流中说道:“对于处在大二阶段的学生,此时可以搜集目标院校的报录比、每年的拟录取分数线、专业课涉及科目、学院考上的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等,为大三进入备考阶段做好十足的准备,收集资料的过程也是考研整个过程中尤为重要的一个方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王玉在活动结尾分享了自己调剂的相关过程,大二学生纷纷表示对调剂的这个“知识盲区”收获颇多。

活动最后,学生党员纷纷畅谈了自己考研的初心以及为什么要考研。19级学生表示身边学长学姐的考研事迹比起网络上考研人物事迹的宣传更接地气,更能让他们坚定考研的决心。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通过此次朋辈引导考研经验交流活动,大二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相关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做好学业规划,并对学院的相关考研录取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悉,食品工程学院把“朋辈引导”作为“学党史 见行动”的重要活动载体,自本学期初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示范作用,持续开展朋辈引导之考研交流、学困生帮扶、十佳大学生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活动中,高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成长实际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低年级学生学榜样汲能量,纷纷奋勇争先。朋辈引导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