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三:访自立自强之星杨培训

“始于梦想之音,怀以感恩之心,投身所爱之事,付于努力之行”。清晨初阳下疾步的身影、深夜里书页上舞动的笔尖、实验室里玻璃棒搅动的声音……见证了他的成长。

杨培训,男,中共预备党员,食品工程学院粮食工程(专升本)191班班长,荣获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在校期间,他以负责人的身份主持安徽省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一项、以队员的身份参加校级大创一项。在2019年获得安徽省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赛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班干部、院自立自强之星。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宁波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历中成长,磨砺中坚强

从专升本考入安科,再到考研上岸宁波大学。一路走来,曲折坎坷,但杨培训始终保持着对梦想的执着,忠于自己,反思自己,鞭策自己。当笔者问及:“前行道路上有什么让你感触很深的吗?”他答道:“坚持加一点运气,运气就是他遇见了良人,他们给予了他学习,专业,比赛等方方面面的很多帮助,坚持的意义就在于对得起自己曾许下的豪言壮语,更是对良人最大的回报”。与他交流期间,他提及了很多曾经对他产生助力的老师和学长学姐。这样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将来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思想指导行动,努力也需择善

想要完成一件大事,没有合理的思想去指导行动,是万万做不到的。而在你实践的过程中,如果选择在你擅长的领域去努力,可以事半功倍。与他交流的过程中,笔者深切感受到了他思想的深刻性,便自然地问道:“怎样看待努力的意义”他回答说:“不要在不擅长的领域和别人竞争。要比较合理地去努力,这样可能更容易达成目标,而且过程也不会那么痛苦。”努力也要有效率,坚持才会有意义!

感恩陪伴,不负遇见

“这一路走来让我想到了很多,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坚持加上一点运气。很多比我聪明的人,最终都没有坚持到最后,我也不是最努力的人,但是一定是坚持到最后的人。我要感谢我的辅导员开金苗老师,他对我在安科的生活和学习帮助很大。在专业学习这方面,我要感谢王俊颖老师,和老师一起完成大创,收获了很多。同时感谢程新玥学姐和卢曼学姐在考研中对我的帮助。”杨培训感慨道。

学长寄语,共勉语录

“被克服的困难就是胜利的契机,上天从不会辜负你每一份热情,所以请为自己再坚持下去。”(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