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食品药品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二)

食品药品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二)

我校首届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本科毕业生,1998届2位超级学霸校友,一位多年来一直活跃在世界食品学术界,在可持续性食品加工、食品安全工程及食品纳米技术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另一位将视角延伸到医学领域,现创办一家科技公司,专注于代谢组学与精准医学技术开发与服务。毕业十八载,我的青春在路上,看看学长怎么说。食品药品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第二季学霸归来,12月19日晚7点,不见不散!

报告题目:食品科学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准备

报告人:杨宏顺

时间:20161219晚6点40时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食品科学专业是一个综合化学、微生物和工程等分支所组成的一个应用学科。对于食品科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如果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这些课程的学习为将来从事专业工作有什么作用?对于将来有志于食品科学学术研究的学生来说,如何从本科阶段进行准备?国内外食品科学教育有何异同?本报告通过亲身经历,比较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大学在食品科学专业课程设置、学生研究经历的培养和学生考核机制等方面,讲解食品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住具体实践。并介绍近年来以纳米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在食品科学各领域的应用与实践。

报告人简介:

杨宏顺,安徽无为人。博士,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技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苏州工业园新国大研究院研究员。1998年安徽科技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贮藏本科毕业;2002年河南工业大学食品科学硕士、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博士;2012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博士。曾于2006-2008年在美国奥本大学、2013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6月起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宏顺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可持续性食品加工、食品安全工程及食品纳米技术。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和“联合利华生命科学奖”。美国CHS集团旅行基金,美国Texture Technologies公司旅行基金奖励。两次荣获美国百事公司和纽约科学院联合颁发的科研领域优秀奖奖励。主持百事全球营养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金龙鱼营养与安全基金等,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主编两本国际专著;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十多项。国际30多份SCI期刊特邀评审专家和美国、中国等国家研究基金评审专家。

报告题目:代谢组学技术及其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高先富

时间:20161219晚8点10时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系统介绍代谢组学概念、仪器检测技术、数据分析技术在肾病研究中应用、在食管癌研究中的应用、在2型糖尿病研究中的应用。介绍报告人在食品领域的研究。目前的平台介绍及报告人的从业经历。

报告人简介:医学博士,1998年毕业于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农产品贮运与加工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获发酵工程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从事代谢组学博士后研究。2008年2月,赴法国国立农业研究院(INRA)人类营养学部从事肠道菌群代谢组学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7月任职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代谢组学平台主任,副研究员,负责代谢组学平台建设和相关应用研究。在代谢组学方法学开发和数据库建设,代谢组学在2型糖尿病发病机理和人群规模的早期预测研究,以及在肾病(膜性、IgA)和食管癌等方面的应用开展较为系统的研究。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Diabetes Care, 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Metabolomics, BMC Systems Biology, Analytical Biochemistry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参编著作1部,获中国授权专利2项。现创办一家科技公司,专注于代谢组学与精准医学技术开发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