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微光汇聚,闪光如你——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2月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微光汇聚,闪光如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莅临指导,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玘主持。

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青春、汗水乃至热血诠释着信仰和担当。救民族于水火的抗争中,有他们不屈的呐喊;建设新中国的征途上,有他们坚毅的脚步;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有他们澎湃的激情。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把时钟的指针拨回百年前,让当代青年人与他们隔空“相遇”,一场关于青春的“对话”就此展开。

时光的那头,陈延年道出了自己的期盼:“我就是希望咱们的国家不要被外国人控制、民众不被当官的欺负、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再结成一个互助互爱、和谐的这么一个大家庭。”

“如今我们正活在你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里,走在了通往更加美好生活的繁华大道上。今后也将像你们一样,前赴后继!接过你们手中接力棒,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而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在富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学生党员张小蓝慷慨激昂,发出掷地有声的回响。

时光的那头,赵一曼再次吟诵《滨江忬怀》。

“一曼烈士,跨越时代、跨越时空,我感受着您曾为之呼号为之抗争的年代,我脑海里顿时浮现这样一句话:望千年之国土,洒尽英雄血汗。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向您承诺,请您放心,我将时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学生党员朱仪雯在时光的这头表达自己的远大志向。

各位党员隔空对话革命英雄,表壮志、抒情怀,伴着献礼歌曲《闪光如你》,忆往昔、看今朝、向未来,致敬百年历史中的闪光英雄青年!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给各位党员带来一节生动的微党课,付书记以中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切入点,围绕“世界格局如何”、“中国如何应对”、“我们如何去做”等几个问题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居安思危,深入思考,并以此激发党员们以英雄精神,涵养青春之光。他说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很多青年英雄,有我们刚刚在时空对话中的陈延年、赵一曼、李大钊等,也有很多新时代的英雄,他们是遨游太空的航天英雄,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是跻身一线的抗疫英雄,是许许多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的英雄。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沿着英雄的足迹,不忘初心,成为自己的英雄,成为时代的英雄,并鼓励广大党员承接前人的期盼,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笔触描绘最璀璨的青春蓝图!

微光汇聚,闪光如你。对话英雄,浇灌理想。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校党委“一支部一特色”的具体措施,更是抓实学院党建结合品牌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接续奋斗,立志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抱负和决心。(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姜余露 陆清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