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赋能产业,滁菊牵动未来——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与安徽欧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

2022年12月7日,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与安徽欧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滁州市中新苏滁产业园安徽欧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与欧奈生物科技董事长刘明共同揭牌。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系主任陈春旭,苏滁产业园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徐映珺、经济运行局王震,欧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远志等公司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副总经理郭有村主持。

揭牌仪式上,杜传来院长详细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院在食品及农产品精准加工和精准功能等领域的科研力量、研究特色和研究成果。他表示,学院在人才培养、食品加工技术创新、企业合作技术储备、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与欧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基于企业委托项目“滁菊生物活性组分的化妆品原料加工关键技术研发”的签约立项和产学研基地揭牌,为双方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与拓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欧奈生物科技构建的化妆品新产业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欧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远志表示,产学研基地挂牌成立,是校企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希望通过与安徽科技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将高校的技术优势变为企业的市场优势,从而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园区及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杜传来院长一行先后到产品展示厅、生产车间、实验室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此次挂牌签约,是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与安徽华粮液国粹生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刚刚获批立项滁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滁菊多糖免疫调节配制酒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之后,主动对接滁州食品企业、科技赋能滁菊产业发展,所取得的又一产学研合作成果,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校企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合作基础,拓宽了合作思路,明确了合作方向,为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展校企合作新路径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黄瑶 摄影:陈春旭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