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科团队年度总结暨青年博士学术论坛

为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318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科团队年度总结暨青年博士学术论坛。全体食品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翟立公主持。

会上,翟立公学科团队、科研经费、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对2022年学院科研工作状况进行总结和分析,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推进措施。鼓励教师研究生将自身的职业规划学业规划与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依托学校和学院科研平台,积极投身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

 

 

随后,魏照辉、蔡易辉、甄宗圆、李真、林璐等五位青年博士围绕各自研究方向,结合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分别作了题为Bacillus subtilis JS-4抗菌物质的鉴定及在蓝莓保鲜应用研究》《以碎米水解液为碳源异养培养小球藻获得生物质和色素》《朗德鹅肌肉盐溶性蛋白提取及营养增强型凝胶性质研究》、《基于S-scheme异质结的纳米复合材料在光催化析氢活性的稳定性中的探究》、《植物源性食品中典型农药的免疫分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们围绕论文立意、篇章结构、观点提炼、写作思路等方面进行充分的阐述,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通过此次学术论坛,不仅增强了青年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使他们更快融入食品工程学院的大家庭,同时也开阔了学院师生的研究思路和视野,促进了相互间学习与交流。

 

 

学科团队年度总结青年博士学术论坛是食品工程学院抓科研、促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论坛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科研热情,而且进一步夯实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基础,对提高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特约通讯员:黄瑶 摄影:徐亿能、陈勇 审核:翟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