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应邀为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3月18日上午,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应邀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为食品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一场主题为《水产预制菜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讲座。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党委副书记王广良、副院长翟立公、副院长郑海波等出席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杜传来主持。

在讲座中,夏教授指出,水产预制菜是一种新型的便利食品,是通过将水产品进行加工和处理后制成的菜品。目前,水产预制菜产业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发展,市场需求量不断增长。在介绍产业现状的同时,夏教授还指出,水产预制菜的关键技术包括原料选择、加工工艺、包装保鲜等方面。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些技术的应用和意义,并展示了一系列成功案例,使得学院师生对水产预制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夏教授谈到了水产预制菜的发展趋势和建议。他认为,未来水产预制菜行业的发展方向是从单一品种向多品种、多样化,同时需要提高产品的质量控制,通过不断改进和创新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他还建议加强水产预制菜的标准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在报告期间,夏教授充分展现了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术氛围高涨,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积极互动和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会,不仅启发了与会人员的新思维,还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欲望,对食品工程学院今后的教学科研有着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特约通讯员:黄瑶 摄影:胡子怡 审核:翟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