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铸就伟业。4月28日上午,安徽省庆祝“五一”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推进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党政军领导陶明伦、李明、何树山、郑宏、南晓敏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大会表彰了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代表及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个人。省党政军领导向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我校食品工程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教研室主任吴晓伟副教授喜获安徽省“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本次表彰的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有117名,其中教育系统有11人,普通本科高校教师中仅有2人获此殊荣,我校吴晓伟老师就是其中之一。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锦斌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

李锦斌强调,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要大力弘扬伟大创造精神,在自主创新上求突破,在产业创新上重高端,在制度创新上出成果,当好改革创新的开拓者。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要大力弘扬伟大奋斗精神,练就奋斗的真本领,砥砺奋斗的好品质,找准奋斗的发力点,当好拼搏奋进的实干者。

李国英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起点要有新作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对标模范典型,争做“江淮工匠”,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显身手、建新功。要充分激发创造活力,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进技工大省建设,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让一切创新智慧充分涌流、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切实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完善劳动保护机制,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勤勉工作、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晓伟老师

吴晓伟老师于2011年3月来我校工作,他是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安徽省徽菜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烹饪大师、中华金厨奖获得者,安徽省餐饮业首席评委,国家职业高级考评员。在从教30多年的生涯中,吴晓伟老师始终在人民教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守望梦想,用青春点亮希望,潜心育人、孜孜不倦,深受学生爱戴。他个人曾获九项授权发明专利,在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安徽选拔赛)暨全省居民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中式烹调实践操作和理论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安徽省餐饮业先进个人”、“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首批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据悉,我省今年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我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全省人民的学习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我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顾全大局精神、高昂的劳动热情和忘我的献身精神、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创新求实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吴晓伟老师此次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学识、娴熟的教学技能和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也彰显了学校近年来狠抓教师职业素养锻造、狠抓教学质量提升成效显著、成绩斐然。(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