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新生行为规范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使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融入新校园,明确校纪校规,加强安全自身安全观念。9月11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生行为规范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付光玺为此次讲座主讲人,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聆听本次讲座。

付光玺凭借多年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从新生入学开始时的心态、多届学生的表现、学生大学四年学习的收获以及对大学生选择职业的建议,结合食品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办学定位,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程。会上,付光玺就食品工程学院“八禁止、八提倡”新生行为规范进行解读,向新生明确了食品工程学院·“立规矩 树形象 正风气”的教学要求,对新生提出了“不坏纪律、不破规矩、不冲底线”三点基本要求。讲座进行到安全教育环节时,付光玺分别强调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女生安全”“金融安全”“信仰安全”七个方面,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真实案例提醒新生树立自我保护观念,牢记生命财产安全。讲座最后,付光玺告诫新生应满怀感恩、阳光的心去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报效祖国,做“有理想、有梦想、有思想”的独立大学生。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幽默诙谐且具有哲理,利用生动的PPT很好的向新生展示了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优良的学习风气、学院严谨的办学理念,向新生重点解读了行为规范及安全知识。(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