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篇:“空”巢不空暖人心

暑假之前,食品科学与工程181班开展了------空巢不“空”暖人心活动。于2019.6.16日志愿者们前往了凤阳县刘府镇敬老院

早上8点10分,志愿者们带着活动开展前一天所买的一系列生活用品于学校的食堂门前集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最终到达目的地。由于之前和负责人表达过用意,当天到达后,在与负责人的交谈中对于敬老院的一些方面进行了了解,几名志愿者便开始了当天的任务。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扫扫地。并在做事过程中,与爷爷奶奶们聊聊天。有些爷爷奶奶行动不便,导致一些生活用品都蒙上了一层灰,于是志愿者们就把这些东西一件件拿出去,该洗的洗,该擦得擦。把柜子什么的都擦拭干净。老年人们还在院里养了许多花花草草,志愿者们都帮他们浇好了水。

大约在11点左右,青年志愿者们已经将整个园区打扫完毕。在院子里志愿者们和这些爷爷奶奶聊聊天。聊到了平时的一些日常,自己的一些事。时间也过得很快,不久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候。志愿者们和负责人还有老人们一一告别。

这次的爱心敬老行,建立了团队成员与老人之间关系的纽带,给了大学生一个关爱空巢老人的机会。通过与老人的交流以及行为帮助,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更给这次活动的每个成员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特约编辑: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