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三:青春激昂扬斗志,特色方阵显军威

九月的校园是激昂的,是热血的。时光转瞬即逝,新生军训已接近尾声,但他们依然个个斗志昂扬,积极地为接下来的军训汇报表演做准备。

据笔者了解,食品工程学院新生所在连队被分配到军训方阵的特色方阵中,军体拳、擒敌拳、摆花方阵,每一个特色方阵中都有食品工程学院学子的身影。

在军体拳的训练场上,女兵们的汗水洒满训练场的每一个角落,她们的努力和坚持在教官眼中,也赢来了其他同学的掌声和肯定。一天的训练里学会了五式拳法,从一开始的生涩到晚上的出拳有力,从简单的马步到一个个分解动作再到连续动作,见证了她们的进步,虽然还未做到最好,但是每一位同学认真的态度,体现了这个集体的朝气和活力!无论从她们站军姿时那笔直的身体,还是挥拳时铿锵有力的振臂,都让我们不难想起一句老话,“谁说女子不如男”。

在摆花方阵的训练场上,男生们积极配合教官的指令,队形变换与整齐动作相结合,将摆花的字体演绎得栩栩如生。作为学校表演方阵的“重头戏”,摆花方阵的男生们在烈阳下屹立,汗水湿透衣裳,却挡不住他们的高涨热情,稳扎而坚定的步伐踏出只属于他们的铿锵战歌。我们为他们被阳光晒红而心疼,更为他们坚毅认真的模样而自豪。赤心男儿,哪管风吹日晒。摆花方阵的儿郎们让我们看到了一身担当,一份无畏。(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