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四:军训回忆录

在食品工程学院新生军训的训练场地,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这样一个人,手里拿着相机,穿梭于军训的各大场地,挥洒着汗水与热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食品工程学院新生学子的军训时光。他就是来自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级新生余海龙。

在与余海龙的交谈中笔者了解到,余海龙是今年的退伍大学生,并且担任了今年军训队伍三营十九连的助教。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有编写军训回忆录相册的想法时,余海龙说:“退伍前我不懂,每年退伍的战友为何因短暂的离别而伤心难过甚至痛哭流涕,直到我经历了之后,我才逐渐明白,这份情谊有多厚重。毛主席说过,我们为了同一个革命目标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同劳动,同休息,同训练,同学习。那些总在一起的时光,那些经历的苦乐是无法重来的。因此我希望可以为食品工程学院的20级同学们留下一份念想,每当我们拿着军训回忆录相册,回忆曾经军训的点点滴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在军训回忆录相册里,我们能看到食品工程学院20级新生们的日常训练生活,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从初遇、相识、相知,这份相册见证了他们军训生活的酸甜苦辣,也见证了他们同甘共苦的战友情谊。

烈日总是和万里无云并肩携手,长长的衣袖似乎更是一份考验,新生们在操场挥洒汗水,踢正步、站军姿、齐步走……腿脚发麻,但是也收获了整齐划一的步伐,结交了新朋友,认识到集体主义精神的可贵。相识总是在九月,在这望眼流年的日子里,当青春与迷彩碰撞,终将留下独属于你的记忆,而我们可以将它寄存在军训会议录中,闲暇时,将它打开,慢慢品味。(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