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文化建设年系列报道之十四:开展“‘食’光剪影”新生报到留念活动

为切实做好特色迎新工作,加强学院文化育人感染力和鲜活力,引导新生形成对专业身份的初步认知,增强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意识,砥砺新生珍惜韶华、努力奋斗,食品工程学院9月17日在迎新现场开展了“‘食’光剪影”新生报到合影留念活动。

活动现场,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走到早已准备好的签名墙前,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姓名,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一旁的摄影工作人员早已就位,学院形象大使“小食”也热情洋溢,舞动着五彩缤纷的气球,邀请新生合影留念,记录下入学的精彩瞬间。 新同学或神情严肃、或活泼可爱、或英姿飒爽,对大学生涯满怀憧憬,纷纷赞叹:“太有创意了!‘小食’作为形象大使,太萌了!让人感觉很亲切!能在入学时候记录下自己的模样,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不管风里雨里,我们都要像“小食”一样快乐、纯粹、充实、专业。”

活动前期的准备阶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讨摄影工作人员的选拔与确定、学院形象大使的寓意与设计等重要议题。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强调,一定要认识到本次活动的特殊意义,营造有温度、有情怀的现场氛围,引导新生“见好第一面,走好第一步”,增强形象意识,树立专业自信。我们要初衷不改,伴随成长,毕业时还要做毕业留念活动,有始有终,见证我们育人工作成效。

文化育人,润物无声。作为食品工程学院文化建设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特色迎新活动,以培养专业认知为抓手,用富有仪式感的方式记录下新同学的成长点滴,于沁心无形中提高专业认同,在润物无声中强化专业情怀,为同学们开启新阶段的专业学习写下了务实进取的生动注脚。(特约通讯员:程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