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深化拓展党建结合”系列报道之十五:支部携手抓党建 助力乡村早振兴

9月23日上午,淮北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对口合作村——相山区渠沟镇鲁楼村举行,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并宣布开幕。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支委、系主任张献领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宏庆带领支部相关党员教师等应邀参加。鲁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党总支第一书记陈桂前热情接待了张献领一行。他详细介绍了此次丰收节活动情况,提出了菊花产品深加工合作项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任务。张献领等实地了解活动举办情况,调研市场需求,展示校地合作产品开发成果,深化产学研合作,指导鲁楼村菊花深加工产业发展。

张献领、桑宏庆一行在展台上展示了我院学科团队研制的绿色食品。高校科研产品参展引来许多参会单位和群众围观,他们纷纷驻足询问,品尝新产品,探讨合作方式,张献领、桑宏庆等人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对合作意向一一进行了深入交流,赢得了普遍好评。

淮北相山区渠沟镇鲁楼村菊花种植面积大,已形成相当规模,在皖北地区有较高影响力。但也存在产品较为单一、升级转型压力大的问题。食品工程学院在今年5月与该村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9月初共建了“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鲁楼村菊花深加工实验室”,菊产品开发和校地合作进入快车道。9月17日,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镇长任健、鲁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党总支第一书记陈桂前专程到校介绍丰收节筹备情况,邀请我院助力丰收节,展示校企联合研发成果,帮助该村企业解决特色农产品菊花深加工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深化拓展党建结合”作为“一党委一品牌”的重要建设内容来抓,各党支部分别结合支部实际,确定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建设主题,并在工作中强化支部党建横向合作,党员教师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与推进产学研合作,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员教师落实学院党委号召,深化拓展党建结合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双方面对面坦诚沟通,为后期双方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程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