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学习《研究生手册》大会

为深化制度育人实效,激发研究生学习积极性,9月23日,食品工程学院于求知楼A106开展了《研究生手册》学习活动,会议由研究生秘书彭钢主持,食品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部分未能到场的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会上,彭钢就奖学金评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业课程补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研究生手册》落实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进行评定;指出攻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通过课程学习与实践训练完成考核评价,其中同等学力或跨专业研究生应补修主干课程。他强调,《研究生手册》是学校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正规化、制度化、科学化而制定的,每位学生都应该注重研究生培养方案细则,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及理论学习,按期完成各阶段的考核工作,做好学习规划,学有方向,行有所依,再创佳绩。最后,彭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对《研究生手册》的学习,使同学们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和高校研究生培养目标的实现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加强了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学子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特约通讯员:程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