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应邀参加2022年首届国际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大会

为推进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推动农产品加工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由安徽农业大学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皖西学院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首届国际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大会”于2022年9月22-24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和谢明勇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本次大会就国内外农产品贮藏加工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动态,新成果展示与全产业链对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谋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大计。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带领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副院长翟立公和院青年教师陈春旭、杨丽萍、卫兰兰、于鲲、魏照辉及6名研究生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邀请的朱蓓薇院士、谢明勇院士、熊幼翎教授、金征宇教授、涂宗财教授和宛晓春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式预制菜肴产业的传承与创新》、《植物基乳酸菌发酵食品研发与产业化》、《植物基肉替代品的市场趋势和技术创新》、《特医食品及低GI淀粉基食品配料开发》、《新型功能型鱼蛋白胶制备及其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和《黄大茶加工技术创新与营养健康》的大会主题报告。杜传来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了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分论坛。我院三位青年教师陈春旭副教授、卫兰兰博士和于鲲博士应邀分别做了题为《唾液酸化IgG调节肠道菌群缓解IBD效应及机制研究》、《功能性复合纳米纤维在食品安全检测及保鲜中的应用研究》和《低GI绿茶高粱挂面的品质改良及消化特性研究》的报告,三位老师的报告引起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关注,并获得了由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论坛报告证书。

这次大会是我院参与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开阔了我院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对外展示了我院良好的科研风貌,助力我院农产品加工学科的快速发展。(特约通讯员:黄瑶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