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食品与茶文化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开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实践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食品与茶文化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开班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食品与茶文化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主要以安徽省食品创新大赛、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的相关赛事为依托,训练学生创新和创业思维与能力,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创新创业活动的过程及基本规律,解决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相关领域的困惑并澄清误解,提升“以创新促发展,以创业促就业”的大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希望通过本课程学习,能不断提升本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成功入围相关赛事的决赛并获得更优名次,同时也为相关赛事储备打磨后继力量。

二、选拔条件与程序

(一)选拔对象与数量

本竞赛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拔,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一年级学生为辅,原则上允许并鼓励一年级学生参加选拔,作为学科竞赛的后备储备力量。

为保证授课质量,本竞赛班择优选拔总人数60人左右。其中安徽省食品创新大赛班级计划招生30人,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班级计划招生30人。

(二)选拔条件

1、诚实守信、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和创新创业意识;

2、在某一领域(如食品、茶艺、音乐、舞蹈、书法等)有创新专长或具有较强烈的创新创业意愿或已开展创业项目的均可报名;

3、认同创新创业大赛实验班理念,愿意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

(三)选拔程序

1、学院发布公告。

2、学生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食品与茶文化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申请表》,填写一式两份,以便学院存档和竞赛班管理使用。

3、组织选拔。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提交申请的材料由学院组织审核评审小组进行资质审查,并公开选拔结果。

4、结果公布

由学院审核并公布竞赛班入围学生名单。

三、开课时间

2023年4月-12月,本竞赛班开课总学时原则上不超过48学时/学期。授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晚上或者周末,晚上授课原则上不超过2学时/日,周末授课原则上不超过4学时/日。

四、报名方式

1、学生申请加入竞赛班需提出书面申请(附件1),交给各班班长收集汇总后交至东办公楼105,同时填写电子报名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2547655265@qq.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16日。

 

附件1:食品与茶文化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申请表

附件2:食品与茶文化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报名信息汇总表

食品工程学院

二〇二三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