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届毕业生生产实习有关事项通知


一、实习要求

1、实习生在实习时应虚心向工厂技术人员及厂领导学习,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培养求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2、实习期间,要求充分了解企业文化、生产经营理念与策略,熟悉工厂的生产情况和管理体制,了解主要的产品、工艺流程、设备等,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3、实习结束后要完成一份实习报告(字数不低于5000字)。内容包括实习单位基本情况介绍、企业文化、生产经营策略、管理体制、产品加工生产的工艺过程分析、实习单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案或措施等。

二、毕业生产实习成绩考核指标体系

毕业生产实习结束后,实习生必须提交实习日记实习报告实习总结表(包括个人小结、带队指导教师鉴定意见和实习单位意见)。毕业实习成绩包括实习日记(20%)、实习报告(50%)、带队指导教师意见(10%)和实习单位意见(20%)。

三、毕业实习纪律

1、实习生必须服从院实习领导组的统一安排与指导,严格执行实习计划,服从带队教师、指导老师、学生实习组长和实习单位的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强化安全意识,严禁随意拨动实验室或车间内的开关、按钮、手柄等,避免事故的发生。

2、实习生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实习单位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和作息时间。遵纪守法、自尊自爱、谦虚谨慎、讲文明、懂礼貌、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尊重实习单位领导和师傅,以实际行动赢得实习单位的支持和爱护。

3、在实习期间,不准无故离岗,如有特殊情况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两天以内由带队教师和实习单位批准,三天以上必须报院毕业实习领导组批准,由实习单位提供考勤记录。为使得实习顺利进行,实习期间的考勤和纪律作为一票否决,凡擅自离岗、违反规定造成事故者,毕业实习成绩直接定为不及格。

4、实习过程中,要爱护实验室和实习单位的公物,要注意防盗、防火、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保证实习顺利进行。对于实习生不听指挥因违章操作或故意破坏公物的要赔偿应有的损失,造成重大事故的按国家有关法律处理。

201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