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学术带头人直接联系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学术带头人直接联系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制度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学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提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教学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快速成长,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学院根据发展党员工作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要求,重点发展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党的组织。 

第三条 加强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关心、教育和引导,帮助优秀青年教师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青年教师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师德师风,使学院青年教师队伍成为一支政治素质优、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充满生机富有实干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 

第四条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学术带头人每人联系2-3名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第五条 工作职责

1.通过谈心、听课等多种形式与青年教师保持经常性思想交流指导,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和要求,加强对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道德素养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等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培养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治学的精神,引导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刻苦钻研,强化法治意识和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2.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群体活动,培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主人翁态度和集体荣誉感。

3.帮助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了解所在学科科研情况,合理选择并确定研究方向,加入学科团队,参加本人的科研项目或教改项目研究工作。指导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撰写科研论文等工作,进行科研能力训练,使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尽快涉足科研领域,掌握科研基本方法,多出科研成果。

4.指导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教学实践,开展教学和课程研究,参与所在专业的实验室建设,辅导学生开放性实验及各种创新实践大赛,强化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其教研和教改素质水平。

5.对于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入党。

第六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