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落实“一会一报”制度实施细则

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确保学院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的教学活动、学术组织、研究机构等工作的引导,管好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更好的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食品工程学院落实“一会一报”制度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第一条 学院邀请校外人员进行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必须严格履行程序,严格进行审批。

第二条 申请人进入学校办公系统认真填写《安徽科技学院学术报告会审批单》相关内容后进行逐级审批。

第三条 审批事项内容包括形势政策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人为国(境)外人士或特殊时段举办的报告等,需学校领导审批,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在审批意见中明确。同时作为报告类公务接待、场地申请、酬金报销前置条件。

第四条 安徽科技学院学术报告会审批单内容主要包括:主办单位、经办人、时间、地点、报告会名称、参会人、主持人、报告面向及拟制作张贴海报内容、报告人基本情况。由经办人填写,依次提交主办单位、科研处、宣传部、主管校领导审批。

第五条 按照“谁主办、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好政治关,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学院纪委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不履行相关程序的,一经发现或出现严重后果,及时从严从快问责处理。

第六条 本实施细则从颁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