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营造我省食品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氛围,激发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决定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B类)。为做好我校的参赛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校内选拨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食品工程学院、浙江古道餐饮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安徽科技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大赛安排

(一)比赛形式

每件作品均需填写作品申报书,采用5分钟PPT匿名答辩、实物作品效果展示、专家提问、查阅作品申报书、专家打分等环节,按专家打分结果,由高分到低分,评选出各参赛作品的最终等级和结果。

(二)比赛内容

1.比赛分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组进行。

2.竞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研制、设计或创意报告、作品实物及实物图片(jpg格式)及时长5分钟的答辩用PPT。

3.比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作品报告书:新产品研发类作品需提交样品实物及产品研发报告,工艺设计类作品需提交设计方案,产品创意类作品需提交产品实物及创意策划书或营销创意企划书。

4.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个人或团体中的1项,组队可跨年级、专业,每队成员不超过6人,每队指导教师不能超过2名,原则上同一指导老师最多指导2项,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5.所有参赛作品均系参赛者本人(或老师指导下)自行设计和开发的产品,严禁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

(三)竞赛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与方式

2022年10月13日17:30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各相关学院将作品申报书和校内选拨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附件2)纸质版材料交至东办公楼105,电子版发送到QQ邮箱2547655265@qq.com。

2、竞赛时间与地点:10月1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奖励

1.校赛按赛项设三个组别(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产品创意)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入围决赛作品数的10%、20%、30%,优秀奖若干。

2.在校赛基础上,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3.参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参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勇

电话:0550-6733102,18855036770

邮箱:2547655265@qq.com

六、比赛附件

附件:1.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参赛作品申报书

2.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拨赛报名汇总表

3.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评分细则

教务处 食品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8日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