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培养目标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版培养目标

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结构优、实践能力强、敬业精神强、创新创业意识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立足安徽,服务长三角绿色食品产业,培养系统掌握食品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解决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富有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团队协作、终身学习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食品相关企业、检测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生产、品控、研发、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上述培养目标可以细化为以下4项:

目标1.能够在食品生产加工、质量控制、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等工作中胜任专业技术工作。

目标2.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参与、协助或带领团队成员完成工作任务,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目标3. 具有良好的公民素质和职业道德,正确的思想道德情操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目标4. 能够根据工作需要,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满足岗位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