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全面检查工作
2019-09-06 16:08   审核人:

为保证新学期实践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学校组织开展了期初实践教学基本条件保障情况的检查工作。

9月6日上午,在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处长戚邦华、副处长谷业理的带领下,由督导办王玉莲、崔峰、刘爱荣、于敏等四位督导老师和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相关科室成员组成的检查组分成两组在东、西校区同时进行检查。他们深入各实验室、实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认真听取自查情况汇报,查看实践教学仪器设备及相关实践教学条件检查表、实验(训)课安排表、实践教学材料准备情况、仪器设备完好率及使用情况、药品存放管理情况、实践教学场所卫生、安全以及水、电等基础设施状况等。

检查发现:各教学院部均能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教学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及相关实践基本条件保障情况的自查工作;各实验室和教学基地的办公人员及管理人员到位;对本学期即将使用的仪器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并做好完好率及常规仪器设备套数满足教学情况的相关统计工作;实验室的水、电设施基本完好,教学仪器设备套数充足、设备完好率达98%以上,能够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各教学基地也都能够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教学、生产实习条件保障状况良好。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实验室屋顶漏水,部分实验室淘汰仪器未能及时处置等。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将根据情况做出处理意见:涉及实验室管理方面的问题已责成相关实验室尽快整改;需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管理处将有关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以期逐步解决。

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要求维修服务公司全面检修实验室仪器,实验室物资第二周到货不低于90%,并积极开展期初检查,全面加强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保障正常的实践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特约通讯员:杨久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