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全面检查工作
2020-08-28 10:44   审核人:

为深入掌握各学院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新学期实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工作安排,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开展了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专项检查。

8月27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带领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处长戚邦华及校教学督导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龙湖校区实验室、实训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进行检查指导。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及校教学督导办公室其他相关人员对凤阳校区进行检查。各检查组认真听取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自查情况汇报,查看实践教学仪器设备及相关实践教学条件检查表、实验(训)课安排表、实践教学材料准备情况、仪器设备完好率及使用情况、药品存放管理情况、实践教学场所卫生、安全以及水、电等基础设施状况等。

黄校长对各学院的实验室期初准备工作做了肯定,针对本学期的特殊情况,他指示: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实验室和实践基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要做好开展实践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第一周顺利开课;要合理安排实验教学和考试的时间,既要保证教学质量又要兼顾学生的劳逸结合。

检查发现,各教学院部均能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教学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及相关实践基本条件保障情况的自查工作;各实验室管理良好,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完好,常规仪器设备套数充足,本学期需要使用的仪器设备等准备就绪,实验室水、电等基础设施正常,能够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各教学基地也都能够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教学、生产实习条件保障状况良好。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实验室淘汰仪器未能及时处置、部分实验室灭火器未及时更换、个别实验室设备未整理到位等。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刻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院和实验室抓紧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顺畅运行。(特约通讯员:杨久峰 摄影:陈宝 审核:戚邦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