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科研仪器设备及通用办公设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12-23 16:54 杨久峰  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 审核人:

各教学院部、相关单位:

为规范采购程序、节约采购成本、进一步提高服保和保障水平,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教师使用科研、人才项目等经费集中招标采购科研仪器设备工作。为做好2020年度科研仪器设备及通用办公设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集中采购主要用于购置科研用仪器设备,同时兼顾通用办公设备(如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经费来源为科研项目(纵向、横向)人才项目经费。对于各类重点学科、一流培育学科和其他项目经费采购上述设备的,一律不予受理

二、申报程序

1、申报。 申报人准确填写《科研仪器购置清单》,注明个人或团队的科研经费来源。使用科研团队经费需团队负责人签字。

2、审核。 个人填写附件10:科研或人才经费购买仪器设备申请表并经审批后,交学院或部门,报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存档。

3、进口设备申购。需充分论证,并提交《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申购单台件10万元以上设备,需填写《精密贵重仪器可行性论证报告》,一式一份。

三、申报时间

材料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2013由学院(部门)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科(中办公楼,不接受个人递交申报材料;电子稿请各相关单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zhoujx@ahstu.edu.cn;联系人:周金星。

四、设备参数

为使采购计划规范、准确,有利于进行招标采购,有关要求如下:

1、申报购置仪器设备的参数中不能包含《政府采购负面清单(货物类)》(见附件)中明确禁止的内容;

2、所有仪器设备申报单位应具体到实验室(中心)等;

3、设备名称中不得包含型号规格等参数;

4、设备参数描述要准确、简明,不得提出所购设备具体品牌型号(进口除外),参数要求中尽可能描述为测量范围,能够完成相应实验项目即可,如测量精度为0.005~0.01um;

5、进口设备需注明“进口”字样,并提供三家以上满足该参数的品牌型号设备,还须提供“附件6: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包括申请表中的附件一、二、三、四,提供至少四名专家论证意见,不提供专家论证意见,不予采购进口设备),如能用国产品牌替代,最好选用国产品牌;

6、与其它仪器设备配套使用的,注明相应仪器设备名称、型号及能够完成的实验项目;

7、设备参考价格尽可能准确。如需售后服务,可要求参加投标公司承诺在中标后提供生产厂家的质保承诺函;

8、为便于集中招标采购,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聘请网络中心的专家对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拟定了较为专业的参数供大家参考,详见附件9;对于笔记本电脑申购,拟定为两个等级的预算经费,分别为预算6500元和预算9000元,台式电脑预算经费为6000元。如有特殊需求(如显示器大小、服务器等),参数由申报人自己提供。

五、几点要求

1、使用纵向经费,申购设备总值不得超过任务书中的设备总额度,横向经费及人才经费不设限;

2、对于使用科研、人才基金、横向合作等项目经费购置电脑等通用设备,申报人资产账面已有的,不允许再次申报;使用科研团队项目经费项目组成员申报电脑等通用设备,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还需科研项目负责人签字同意;

3、为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益,将严格控制申购与学校已有仪器功能相同或相近的大型仪器。全校单台10万元以上的仪器清单附后,供申报时参考;

4、申购进口设备需提供纸质版的科研项目批文及清单。

5、申报老师个人必须填写承诺函(附件8),承诺如所供设备满足(符合)本人提供的申购参数,申报人不论所购产品是否属于自己想购买的品牌和型号,都必须接收并同意验收,如不提供承诺函,则不接收其申购申请。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

2019年12月23日

附件【2020科研设备申报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