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崔然

最是春日好读书——“4•23世界读书日”又在春天里如期而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提高大学生文化信息素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图书馆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23日上午一早,图书馆业务骨干在陈明、姚文均副馆长的带领下,在龙湖校区食堂前广场和凤阳校区西门广场同时展开了宣传阵地,展开了“2019年世界读书日全面阅读活动倡议书”展板,悬挂了“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的”条幅,现场向过往的读者演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方法,展示移动图书馆APP丰富的数字资源和便利的功能,发放“图书馆推荐图书100种”宣传材料,同学们驻足侧耳,聆听对知识的向往,现场氛围火爆。活动期间,图书馆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多份。

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还积极组织我校读者参加多项读书、求知活动。一是组织读者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的“万卷共知”全民阅读活动,线上线下共读中华传统典籍,参与阅读竞答活动;二是组织读者参加 “文海求索•墨韵缱绻”——2019 Emerald平台检索活动;三是组织读者参加2019年“万方杯”全省高校文献检索竞赛和全国高校“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品读大赛活动。(特约通讯员:崔然)

返回列表【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