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赴涡阳县王桥村开展对口帮扶慰问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崔然

7月10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在科研处处长顾有方、图书馆馆长秦纪强、园艺专家胡友军等人员的陪同下,到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实地走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亲切看望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丁景良、张海亮、余维发三位同志。西阳镇党委书记栗克,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江影,王桥村书记王杰,西阳中心校校长王春席,西阳学区五座楼小学校长何长清等陪同调研。

 

 

李震一行首先来到五座楼小学。何长清介绍了五座楼小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孩子们渴望阅读课外少儿读物的美好愿望。

李震指出,扶贫先扶志,扶志先育人,基础教育工作是乡村发展的重要环节,是群众脱贫的有力推动,改善王桥村基础教育状况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对口帮扶工作要发挥我校优势资源,踏实做好具体工作。

秦纪强代表我校向五座楼小学捐赠了1100册价值3万余元的中小学课外阅读经典图书,解决了五座楼小学学生的课外阅读图书匮乏的问题。

 

 

随后,李震一行走村进户,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努力向上,早日脱贫进步。李震代表我校给5户受访家庭送上了慰问金。

李震一行马不停蹄,走访了我校援建的王桥村卫生所,查看设备到位情况、村民健康建档工作情况;走进我校支持建设的村扶贫基地“伟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经营主座谈,畅谈经营心得。

园艺专家胡友军走进田间,手把手向工作人员传授桃树修剪、管理经验。

 

李震勉励丁景良、张海亮、余维发三位同志继续努力做好精准扶贫相关工作,规划好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结合我校学科与师资优势,择机开展电商、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工作。(特约通讯员:崔然 审核:秦纪强 卫胜)

 

返回列表【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