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邮箱:hejr@ahstu.edu.cn    |    书记邮箱:wangsh@ahstu.edu.cn    |    纪委邮箱:tybjw@ahstu.edu.cn

新闻报道

苏州大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06月21日 16:03 樊申元 点击:[]

为提高本部门教师科研水平,体育教学部邀请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戴俭慧教授于6月20日下午在部门会议室作了题为《体育科研论文撰写与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体育教学部党政领导、教师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志双主持。

戴俭慧教授从高等教育的客观要求和教师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两方面阐述了体育科研的重要性;介绍了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对科研感受;从学术论文的定义、高质量学术论文必备要素、论文选题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体育科研论文的撰写方法、技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从立项地域、项目单位所属系统、项目负责人情况、项目内容等方面分析了近十年(2008-2017年)我国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立项情况,并结合自己评审和申报国家社科课题的经历,分别从评审者和申报者两个角度对科研项目的评审策略和申报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个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学术性、专业性和指导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发了思路,而戴俭慧教授励志的求学与科研经历更是让年轻教师深受触动与倍感鼓舞。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自身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戴俭慧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戴俭慧教授长期从事体育社会学和社会体育学的相关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研究;出版了学术专著《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多篇论文被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录用并获奖。2011年2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美国做一年访问学者。现担任全球社区健康基金会科学咨询委员会委员;金砖国家体育运动科学学会执委;亚洲体育运动科学学会执委;国际体育社会学会、北美体育社会学学会会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和国家社科基金结项评审专家;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讲师团专家。(特约通讯员:樊申元)

上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在安徽省第二届青少年健身操舞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承办第七届“黄山杯”全省业余排球邀请赛(蚌埠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