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邮箱:hejr@ahstu.edu.cn    |    书记邮箱:wangsh@ahstu.edu.cn    |    纪委邮箱:tybjw@ahstu.edu.cn

新闻报道

我校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12月17日 09:05 何俊如 点击:[]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学校体育卫生协会协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于12月7日至14日在安徽大学磬苑体育馆举办。

来自全省68所高校参加了本次赛事,我校派出了何俊如(领队兼教练员)以及杨高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沈中欣(财经学院)、周明慧(食品工程学院)、李梁海(机械工程学院)四名运动员组成代表队。我校运动员认真备战,努力拼搏,杨高峰、沈中欣荣获甲组混合双打第三名的好成绩。我校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沈中欣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为备战本次比赛和锻炼队伍,11月9日,我校毕业生校友翟衡、王正兴与在校学子杨高峰、沈中欣、陈凯琴、王璐平等组成安徽科技学院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参加了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大区赛,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科技学院校友俱乐部承办了安徽科技学院第二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校友返回母校,与曾经的老师畅叙情谊,与在校学子切磋球技,分享人生经验,同时为母校建设和发展开展捐赠活动。在本届的单项比赛中,在校生杨高峰同学夺得男子单打冠军。

12月7日-8日,我校大学生羽毛球协会成员自行组织前往合肥市奥体中心观摩“威克多杯”2019年全国羽毛球团体赛锦标赛,一睹专业运动员的球场风采,现场亲身感受竞技体育的激情和魅力。

在学校体育教学部、校团委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大学生羽毛球协会和校大学生羽毛球队二十多年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业务培训、赛事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建立和完善了我校大学生羽毛球组织的日常训练和社会活动以及“四大赛”的竞赛规制。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坚持、奋斗,毕业校友虽身在全国各地,但是都心系母校,关心在校学弟学妹们的全面发展,使得我校大学生羽毛球协会和校羽毛球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品质得以很好的传承。目前,协会及校队的在校及毕业校友共有一百多人获得羽毛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资质,五人获得羽毛球初级教练员资质;2006年以来,每届省运会竞赛成绩均在八强之列;近二百人被选拔参加2015年、2017年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司线员和志愿者工作,确保赛事的圆满完成,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特约通讯员:樊申元)

上一条:我校啦啦操队在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体育教学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