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排球联赛落幕

6月6日下午,2018年大学生排球联赛分别结束了女子和男子组精彩激烈的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圆满落幕。机械工程学院男排再次卫冕,蝉联三届男排总冠军;农学院女排势如破竹,一举摘下女排桂冠。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卫胜,校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志双,校团委书记黄立义,团委副书记张聪来到总决赛现场,与同学们一起见证我校排球运动的巅峰对决并出席联赛闭幕式。

本届大学生排球联赛持续推进赛制创新,维持常规赛和总决赛场次,精简季后赛场次,优化赛程,保障联赛的群众性,提高联赛的观赏性。来自各学院的28支代表队和研究生男子排球队参加了今年东、西赛区赛事的角逐。为提升赛事的执裁水平,季后赛和总决赛邀请国家排球一级裁判、本届排球联赛的裁判长李影等体育教学部专业教师鸣哨执裁。联赛注重规范运动员的文明礼仪,彰显青年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涵养。在省运会排球赛期间,联赛灵活进行了赛程调整,确保参赛队员的训练和比赛。

经过为期近2个月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洗礼,机械工程学院男子和女排球队包揽东区冠军,动物科学学院男子排球队和农学院女子排球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西区冠军。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赛制中,机械工程学院男子排球队和农学院女子排球队分别以2:1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荣膺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总冠军。在总决赛现场,双方队员激情澎湃、挥汗如雨,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接发、二传、扣杀,默契配合,防守、拦网、吊球,打法娴熟,每球必争、每分必争;教练员场边沉着应对,斗智斗勇;拉拉队赛场边摇旗呐喊,为队员喝彩鼓劲,展示了队员们的不畏强手的拼搏和进取精神,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文明素养和战术涵养。

闭幕式上,韦文联等领导分别为联赛总冠军和联赛MVP等集体和单项奖获得者颁奖。

联赛虽已谢幕,青春却不散场。联赛充分发扬了我校青年学生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提高了我校学生排球项目竞技水平,展现了各参赛代表队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致力于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打造积极健康的体育文化。(特约通讯员:张成孜)